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地铁奇遇记

今天,新年第一天上班,却和去年一样,到快八点了才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我走进了地铁。在地铁口买了一个煎饼,暂时填充一下肚皮。八点钟,五号线,崇文门站,这个时间车上人是不会太多的,我上了车,找了很空的一排座位,在中间位置坐下,啃了几口煎饼。

很快车到东单了,像往常一样,涌进来一大群人,我的右边坐下了两个小伙子,左边有四个女孩子同时挤着坐了下来,都比较苗条,因此勉强挤下了,于是这一排六个座位坐了七个人。不过这么一挤,我的手臂就被固定住了,几乎没法吃煎饼了,我于是转头看了一眼左边的女孩子。

她大概二十出头的样子,马尾辫,皮肤很白,下巴尖尖的,眼睛大大的,笑起来有点像李冰冰,很好看,她穿着黄色的羽绒服,紧身牛仔裤。看到我很郁闷的拿着煎饼,手臂没法动,就低头抿嘴笑了一下,然后很调皮的眨眨眼睛,对我说:"你看我也没法吃啊!"这是我才看到她手里还拿着一个牛皮纸袋的麦当劳产品。

嗯,我当时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每天坐地铁,遇见美女是很正常的,有时候也恨不得上去搭个讪,只不过一直都是有贼心没贼胆。这次是第一次有美女主动跟我说话,当时紧张得不得了,其实浑身都很不自在,却还要装作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当时好像我就嘟嘟囔囔的回了一句"没事,不挤"。

从东单开始,一路上,我一直都没静下心来,每次假装东张西望,然后趁机往左边看她,却总是意外的和她的眼光正面碰撞,然后她就会笑着眨眨眼睛看我,我就很不好意思的把头扭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磕磕碰碰的把煎饼吃完了,车到张自忠路了,我习惯都是吃完东西吃口香糖,就自己倒了两颗,然后把罐子给她示意,她又笑了笑说:"不用啦!"我又假装很镇定的没话找话的说,"你怎么不吃东西啊?"她又是一笑,说,"我不饿啊!"然后我又无语,作满不在乎的东张西望状。

吃完煎饼我没事干了,有个美女依偎在身边,却不知道怎么跟人搭话。脑海里面一幕幕的放过曾经在水木各个版面学过的搭讪方法。但是瞅着车厢里一车陌生人,我跟她搭讪要联系方式会不会被人笑话啊?给她递个名片呢,俺的名片上印着这么多头衔,看起来像不像传销的骗子,早知道低调一点好了不要印这么多头衔。直接开口问她?没勇气啊!我就这样一直偷偷地看她,她似乎也没有静下来过,也是一样的东张西望,不时的拿出手机来看时间。要是我问她要联系方式,她直接回答我她有男朋友了,多丢人!她是不是希望我跟她搭讪呢?她是不是以为我有女朋友了所以不想跟她搭讪呢?

雍和宫快到了,这个站上下车的人很多,她也有可能在这里下车。我打定主意了,虽然我不是这站下,但是如果她下车我就提前跟着下车,到时候不像车厢里面这样众目睽睽,搭个话就容易多了,只要弄到联系方式,一切都好办。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伦同学啊,你号称天生情圣,一世风流,上水木调戏过名媛无数,上qq群侃大山妙语连珠,如信手拈来探囊取物,怎么碰到机会真来了,就胆子这么小啊!

雍和宫到了。她没有下车,她旁边的两个女孩下车了,又坐了一个人下来,现在座位上坐6个人了,一下子松了很多,可是刚才美女还依偎在身边,现在就拉开距离了,有点不是滋味。忽然她又碰了碰我,说:"你坐过来一点啊,不挤了啊。"我就说:"谢谢。"稍微坐过去了一点,还是不敢碰她。我心里想,如果这个时候直接接一句"能问一下你手机号吗?"会不会很唐突?

她还是不停的掏手机看时间,然后嘴里好像在说些什么,我就小声问她:"你说什么?"她说:"哦,没什么,我在计算什么时候能到站。"我又无语了。然后她也深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做休息状。我壮着胆子仔细的看了看她。眉毛细细的,眼睛轻轻的闭着,没有化妆,鼻子很挺,脸很白,脸蛋的轮廓很柔美,抿着小嘴。然后她忽然睁开了眼睛,又把头转向左边窃笑。我很窘迫,赶紧把头转向右边。

怎么办呢,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车就快到惠南了,我就要在惠南下车。她要是跟我一起下车那该多好,可是要是她不是这站下车呢,我是不是应该在下车前塞给她一张名片?还是干脆坐着不下车,等她一起下车,再搭讪?我的头脑中继续回放着各种经典搭讪画面,就是没有勇气开口。

"You are arriving at Huixinxijienankou Station."完蛋了,车到了,车门开了。我依依不舍的看着她,跟她说,"我到站了,拜拜。"她又对我笑了一笑,说:"嗯,拜拜。"走到车门,我回头看了她一眼,她对我轻轻挥了挥手,这一次没有笑,我不大敢看清楚她的脸,是不是她也有些不舍呢?

走到车外面,车门还迟迟没有关闭,然后"嘟嘟嘟"的关门铃响了,我是不是应该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样,在这个电光火石的一刹冲进车厢里,坐回她身边,说"我不下车了,我想认识你"?当然这只是一个构思,我又不是电视剧的主角,我只是一个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领着微薄的工资,每天来回要坐两个小时地铁上下班,还经常加班。明天还要上班,我看还是算了吧。

看着安全门关上,列车呼啸而去。我很惆怅,很失落的转身登上自动扶梯,上楼换乘十号线。列车很快开过来了,车厢还是很空,我坐上车,回想着刚才那一幕,有多少次可以搭讪的好机会啊。我的包里有笔有纸,完全可以写纸条递给她啊,比无聊的递名片不是浪漫多了。哦,我包里还有一本平时地铁上用来消遣的英文小书《Beedlethe Bard》,当时怎么忘了拿出来看,也许有共同语言,也许可以趁机借书给她,留电话,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太晚了!

列车吭哧吭哧的前进,我还在努力回忆那个女孩子的样子。假如,假如下次坐地铁还能遇见她,我一定勇敢的跟她搭讪,当然连续两次遇见陌生人的概率估计跟中500万有的一比了吧,哪里会再有这样的奇遇啊。又是一次错失良机,擦肩而过。

很快知春里站到了,我该下车了,走出车站,风是那么寒冷。仿佛把人带回现实世界,今天的这趟地铁之旅是多么的神奇。但是生活其实没什么神奇的,生活其实还是很无奈,我还是应该早点回家吃过晚饭睡觉,明天继续上班,努力赚钱攒够首付,然后买个小房子,然后上pielove大农贸市场插个草标把自己卖掉。那才是我等小市民应有的生活啊!生活!

谨以此文,纪念今天的地铁奇遇,感谢这位美丽大方的女孩给予我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