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我的网上买房生涯

年近30,依然剩女一个海上漂,但要做一个有腔调的圣女,还是需要一点魄力、财力和耐力的。譬如买房这件事,还是要指望自己。
怀有存款一笔,但要找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还是很折腾人的。人生在世,不就图个方便热闹,小毛小病的能自个往附近医院跑跑,要有小孩了,能随时接送上学放学,想买个啥的,两条腿或两个轮子转转就行。这样的才是实实在在不用浪费在路上的人生啊。要说现如今的新房,荒郊野岭的实在不适合我等,什么景观房海景房小花园别墅的,说倒就倒了,价标的还要比什么都高。决定了,要买还是得买二手房。
可是从哪入手呢?最经济的方法就是上房产网站,我的另一个任务是顺带帮姑父寻找一些商铺。朋友推荐了三家国内较大的有影响力的房产网站:搜房网www.soufang.com、安居客www.anjuke.com、今题房产http://housing.jinti.com。锁定这三家房产网站,我开始了漫长的搜索、寻找房源工作。
经过几天的实际深入体验,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租售房屋的种类
要说房屋种类,恐怕要数今题房产和搜房最齐全了,从住房到店面商铺,从办公写字楼到厂房仓库,种类比较齐全,而安居客则以住房为主。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样又要买房,又要寻找一些合适的商机的话,去一个种类齐全的网站会比较节省时间精力。
二、搜索功能
搜索功能比较方便快捷的是今题和搜狐,锁定区域、地段、房型和售价,让我能够快速的搜索到十分受用的房源。
二、社区性
这个是最值得一提的一点,也是我最看重的一点。我觉得一个好的房产网站,应该本身能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有社区的氛围。从我这几天的体验来看,今题房产应该是做的比较全面的,除了房产博客有专业人士专门介绍房产相关的信息和知识,房产群组和论坛能让我有机会和懂行的人在一起交流,譬如"房产相关的风水"群组,让我了解了不少风水知识,选房看房就靠这些关键点了,我下辈子的幸福也指望这一块风水宝地,能让我顺利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房产经纪人"、"地产江湖吧"等一些专业性极强的群组,让我这个业余人士快速的找到选房看房的入门捷径。当然还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首次买房者,心怀忐忑和激动不安的情绪,加入到一起来,探讨美好的未来,这些彼此之间相互的支持和鼓励确实让我在苦闷无涯的买房过程中得到了不少的慰藉。
这几天,看中了几处房子,也已经和今题网上的房产经纪人取得联系,即将去看房,好激动啊。对了,据说今题的房产经纪人都是有严格的身份审核的。所以我只拖了2个好朋友一起陪我去看房,哈哈。那么,就请期待我的看房归来吧。




"雪见"杨幂邀你共品3D国韵网游《天下贰》,海报免费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