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Opera 9.60 for linux

Opera出9.60最终版了,windows下上周就用上了。今天一看,linux版本也更新到9.60了,好事儿啊,linux下 好久没更新了。遂下载之。没用默认的安装方式。使用的是我windows下的更新方式,文件更新法。
只更新最新的执行文件等,我自己的配置保留。
linux下的更新主要是:
1. 可执行文件及库文件:/usr/lib/opera
2. 默认配置文件:/usr/share/opera
就这么简单。自己的配置保留不变,还在~/.opera下。
效果如下:

wget安装与使用

slitaz自带的wget是精简版的,功能太少。所以安装个完整版的。
wget的下载与安装:
下载地址:ftp://ftp.cs.cuhk.edu.hk/pub/gnu/gnu/wget
安装:先把wget下载到的tar文件解压,然后cd到wget目录下
#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make clean
make过程中出现问题,提示未发现msgfmt命令,是因为slitaz没有安装gettext。安装即可make成功。
然后替代/usr/bin下的wget即可。

wget批量下载技巧:
wget -r -np -nd --accept=iso http://example.com/packages/
这条命令可以下载 http://example.com 网站上 packages 目录中所有扩展名为
iso的文件,你也可以指定多个扩展名,只需用逗号分隔即可。其中,-np 的作用是不遍历父目录,-nd 表示不在本机重新创建目录结构。

wget -i filename.txt
此命令常用于批量下载的情形,把所有需要下载文件的地址放到 filename.txt 中,然后 wget 就会自动为你下载所有文件了。

wget -c http://www.wcsky.com/1.mp3 注:-c:用于断点续传。超实用!!

原来英国朋友才是我们最亲密的商务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hy/20080927/17315351214.shtml
温家宝称为曼德尔森喝中国牛奶感动

―――――――――�十天后―――――――――――――-

http://finance.ifeng.com/news/hqcj/20081008/173686.shtml
英商务大臣曼德尔森上任当天 肾结石发作接受手术

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英国新任的商务大臣曼德尔森6日早晨肾痛不止,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有肾结石。当天是曼德尔森上任的第一天。

院方随后于当天晚些时候动手术摘除了曼德尔森肾内的一颗结石。

英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几天,曼德尔森都忍受着肾部疼痛。"

几天以前,曼德尔森为了平息欧洲消费者对中国出口的牛奶、奶粉等奶制品的担心,当着公众的面喝中国的牛奶。此举虽然得到部分人的认可,也有人说他是"政客作秀"。

笑话几则

据探子来报,股市最大的空头是我们的中国航天员翟志刚,他在太空对着地球向全世界人民大喊:"我已出仓,感觉良好"�导致股票全球遭殃.

春运时遇到百年不遇的大暴雪,铁路中断,某车站滞留了数万旅客,还有人群不断涌来,大家一筹莫展
突然,候车室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国足比赛的画面,人群开始骚动,并开始往外涌,站长灵机一动,把包括广场的大屏幕都换成了同样的画面,不一会,车站附近数公里空无一人……

pato对巴西队队友说:"打中国,我自己去就行了,你们不用去了。"
  然后巴西队其他队员都在酒吧喝酒,结果刚开场5分钟pato连过N人打入一球,巴西队队友皆称赞。然后就没有再关注比赛,到了赛后,被告知巴西1:2输了,看pato挺沮丧的,小罗过去安慰说:"没事,1打11成这样不容易了,人家怎么也是主场"
  pato郁闷道,"啥啊,第6分钟,董方卓在禁区里突破我,我拉倒他被红牌罚下了"

有一对男女过桥,桥上有一只老虎怒目而视,女略思索后脱衣而过。男也学脱衣而过,却被老虎扑倒。男不解?老虎说:你以为你有根小棍儿就是武松了?

  老师让学生用"皱纹"造句,一学生写:我爸爸的蛋上有很多皱纹,老师批评家长不该啥地方都让孩子看。家长解释说:这孩子从小粗心,少写一个"脸"字。

演出结束,领导上台拉住漂亮的蒙古族女演员的手嘘寒问暖不放手,还一个劲地问叫什么名字?女演员激动地说:玛勒格歌碧-颂凯。

用榨汁机做豆浆

豆浆是用大豆浸泡后磨成的饮料,既可以直接饮用,又能够做成豆制品。豆浆的营养来源于大豆。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大约有35%~40%左右,它比各种肉类的蛋白质含量要高两三倍。除蛋白质、钙、铁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外,大豆中还含有豆固醇、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病。
大豆营养丰富,但是,只有通过充分加工,这些营养物质才能被人体吸收。比如,干炒大豆时蛋白质消化率一般是48%,而整粒煮大豆时消化率仅为65%。大豆经过水泡、碾磨、做成豆浆、充分加热之后,大豆蛋白的消化率则可以一下子提高为90%。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很容易变质,而豆浆一般是现做、现卖、现喝的,这使豆浆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很短,不提供给各种微生物充分活动的机会,因此它提供的蛋白质是最卫生的。

现在啥也不放心了,没办法,自己弄黄豆整豆浆喝。我用的是philips的榨汁机,一机多用,现在拿来榨豆浆。
1.取豆:一小把黄豆可得豆浆一杯,大概以此为比例。
2.浸泡:时间6-10小时,时间太久黄豆会馊的。以黄豆明显变大为准。
2.磨碎:将泡好的豆子放进榨汁机,放水然后榨,水量取决于豆量和个人喜好的豆浆浓度。
5.煮豆浆。煮豆浆有讲究了。
当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
煮豆浆确实有很多的科学,但可能有这种情况,就是很多人喝完豆浆之后胃会不舒服,或者拉肚子。这就是因为煮豆浆的时候没有煮透,豆浆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皂角毒会刺激胃与肠道,从而引起恶心、呕吐,还有一些腹泻现象。一般豆浆煮到80℃的时候,它就会出现一种假沸现象。这时候,很多人就误以为豆浆已经煮熟了,其实,这时候还需要继续煮3~5分钟,豆浆里的有害的物质才能被破坏,才能失去活性。
另外,豆浆不宜和牛奶一起煮,也不宜拿煮开的豆浆直接冲生鸡蛋喝。觉得豆浆有豆腥味,可以加些蜂蜜。
在自制豆浆的过程中,您还能把绿豆、红豆等其他种类的豆子添加到大豆里面去。用这些混合起来的豆子制作出来的豆浆,各种营养成分相互补充,更有益于身体健康。红枣、枸杞、银耳、绿豆、花生、灵芝等等都可以成为豆浆配料,不同的组合做出保健价值不同的各色保健豆浆,很有趣,喝了更健康。

推荐一:蜂蜜养颜豆浆
配料:干黄豆40克、绿豆35克、蜂蜜40克
益处:滋润五脏,美容润肠,补气益血。

推荐二:长寿五豆豆浆
配料: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料。

益处: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饮用。

推荐三:红枣枸杞豆浆
配料:干黄豆60克、红枣15克、枸杞10克

益处:补虚益气、安神补肾、改善心肌营养,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的益处,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注意:
喝豆浆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喝豆浆还得慎重一些。像6个月以内的婴儿,由于他们胃肠功能发育还不是太完善,最好不喝豆浆。还有一些痛风或是肾功能不全的病人,由于受到蛋白质的需要量限制,所以也不宜大量喝豆浆。
豆浆是属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饭以后消化不好、爱打嗝、碍气的人,还有脾虚的,比如有腹泻、胀肚的人不要喝。同时,因为豆浆在体内的代谢过程当中,会在细胞里产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浆。另外,肾脏功能不好、肾功能衰竭、氮质血症的病人不要喝豆浆,因为豆浆中的植物蛋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卫生:
A、保证豆子、水和器具干净;
B、最好在做出2小时内喝完,尤其是夏季,否则容易变质;

slitaz终端选择:sakura

slitaz自带的xterm轻巧是轻巧,可惜:
1. 不支持中文,据说是有解决办法的,未搞定;
2. 不支持多tab;
想装个轻快/支持中文/多tab的,选来选去选中了sakura:
1. aterm最轻巧,运行时最省资源,可惜不支持中文/多tab;
2. vte terminal支持中文,不支持多tab;

sakura用着还行,中文显示/输入都没问题。

目前的问题:终端中vim不能正确显示全部中文,据说是因为vim支持gb2312,而我的locale是 zh.UTF-8. 二者不可得兼,不知道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其他编辑器,如leafpad都没问题。

slitaz自动登录

借助rungetty完成。
1. 安装rungetty
下载rungetty源码,编译,rungetty用到了自动编译,因此需要安装cmake; 然后make,生成可执行文件rungetty; copy至/sbin目录下;
2. 修改/etc/inittab

tty1::respawn:/sbin/getty 38400 tty1
修改为
tty1::respawn:/sbin/rungetty tty1 --autologin $USER
注意:USER是你想登录的用户名
3. 修改/home/$USER/.profile
添加:
if [ -z "$SCREEN" ] && [ $(tty) = /dev/tty1 ]; then
while true
do
startx --
sleep 10
done
fi
4. 完成以上步骤,就可实现自动登录了。
但是slim的登录窗口还在。如果想让登录窗口消失,两种办法:
第一种方法:最直接,卸载掉slim;
第二种:修改/etc/rcS.conf 中的RUN_DAEMONS,这是系统启动时要开启的服务,从中去掉slim即可。
如此,自动登录完整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