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毛主席是如何挟天子以令诸侯的?

1、毛张会合,一山岂能容二虎。
2、张不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毛老谋深算会而不议,行而不言,六月二十八日两河口政治局会议军事路线实际确立。
3、毛小人襄助,张西北联邦政府惹事端。
4、隐忍不发,毛言洛甫可让总政委不让总书记,自则实权旁落,七月二十日,军委主席朱,副主席张、周、王确定,政治功底,高低立判。
5、八月五日,张挑政治路线问题,毛被逼沙窝政治局会议,毛同样会而不议,(军事实力+总政委)PK(自信远见+党中央)矛盾公开化。
6、朱总以大局为重,合而后分,张毛皆悦。
7、八月二十日,朱、张已去左路军,毛觉时机成熟,挟天子以令诸侯,毛儿盖政治局会议召开,改变军委已确定分路军事路线,东、西之争白热化。
8、九月三日,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张改西为南下。
9、九月八日晚,合路北上与欲北伐必先南征矛盾激烈化,一个是政治眼光,一个是军事视角,高下亦判。
10、九月九日,毛欲争取陈、徐,张胜。
11、九月十日,毛以开会为名脱身前总,立电林有变,彭总欲扣人质,叶帅夜取地图,毛决意单独北上:夜间开拔,后会有期。
12、九月十一日,徐言红军不打红军,未追。
后话:未开除张党籍,后有一、二、四方面军会合陕北,毛远见之深;最后西路军全部兵败祁连亦是二虎相争之源;站在毛这边的坚定分子后来都受极大重用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