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classic words

"假如我是对的,相信你是会接受的,因为你是聪明而智慧的"。——芒格
无论你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挑选股票或者股票共同基金,决定成败的关键在于一种能力---不受市场波动的干扰,坚持到投资获得成功的能力。决定股票挑选者命运的不是他们的头脑,而是他们的耐力。敏感的投资者,无论他有多聪明,往往经受不住命运不经意的打击,而被赶出股市。
------彼得.林奇
乱局即大局
索罗斯说过:金融市场天生就不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更是如此,国际资金流动皆是有荣有枯,有多头也有空头。市场哪里乱哪里就可以赚到钱。辨识混乱,你就可能致富;越乱的局面,越是胆大心细的投资者有所表现的时候。
一项情形变的越遭,就会向上弹的越高。跌的越深,市场越乱就越可能出现大行情。很多情况常常是:市场乱,投资人跟着一起乱。所以我们常常可见到恐慌性卖压,投资人奋勇追高等新闻标题。乱局对冷静的客观投资人来说,正式天赐良机,因为这可能是大捡便宜货的机会,也是财富重新分配的时候。
不买落后股,不买平庸股,全心全力锁定领导股! -----[美国]威廉.欧奈尔
  
主流类中的股票,常能涨得惊天动地,但
其他平庸个股,连一丝涟漪都不会起!------[美国]威廉.欧奈尔
  
选择一个行业股票时,要选两家,但不是随便找两家,应选一家最好和一家最差的!----[美国]乔治.索罗斯
  
投资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带有哲学意味的东西! ------[美国]约翰.坎贝尔
  
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象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 ---[美国]彼得.林奇
  
不要懵懵懂懂的随意买股票,要在投资前扎实的做一些功课,才能成功!
-----[美国]威廉.欧奈尔
  
你永远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因为还有好多其他错误你完全可以尝试!
——[英国]伯妮斯.科恩
  
风险来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 ——[美国]沃伦.巴菲特
  
错误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错误已经显而易见了却还不去修正! ——[美国]乔治.索罗斯
    
经验显示,市场自己会说话,市场永远是对的,凡是轻视市场能力的人,终究会吃亏的!——[美国]威廉.欧奈尔
  
如果你没有做好承受痛苦的准备,那就离开吧,别指望会成为常胜将军,要想成功,必须冷酷!-----[美国]索罗斯
  
股票市场最惹人发笑的事情是;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会自认为自己比对方聪明!----[美国]费瑟
  
始终遵守你自己的投资计划的规则,这将加强良好的自我控制!
----[英国]伯妮斯.科恩]
  
承担风险.无可指责,但同时记住千万不能孤注一掷! ---------[美国]乔治.索罗斯
  
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 ---[美国]
朱 尔
  
每个笨蛋都会从自己的教训中吸取经验,聪明人则从别人的经验中获益! ---[德国]
俾 斯 麦

股市长久的获利公式

众所周知,在投机市场能长久生存是很难的,能做到长久持续获利的投机者确实是凤毛麟角.市场上很多投机者,最后都带着疲惫的身心,受伤的钱囊,黯然地离开了市场.尤其是曾经如流星般辉煌的明星,他们升得很快,跌得也很惨.
  如何界定投机者在市场上的成功呢?
首先,是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其盈利交易的利润要大于亏损交易的损失.成功=盈利-亏损>0.
这个公式是如此简单,以至常常被人忽视.
  股市投资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职业.它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漫长的马拉松运动,不在于你一次能获得50%或者100%的盈利,而在于你能长久地在市场生存并获利.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每年的资金回报率为30%左右就奠定了其世界第二富翁的地位.巴林银行的利森,刚到新加坡时,其资金回报率很高,却酿成了巴林银行的破产.
  成功=盈利-亏损>0.成功公式要求投机者十分看重自己的本金,每次交易都不能遭受重大亏损,如果出现亏损,应该尽快地摆脱亏损头寸.相反,盈利的交易应尽可能地使利润扩大化.
  如何控制每次交易的亏损呢?
首先,投资者入市前不要考虑要赚多少钱,首先设想的是,如果判断错误怎么办,每次交易最多承受多大的风险,投入多少资金,亏损的资金占本金多少.这里有个经验指标,每次亏损不超过本金的3%.如果亏损了,下次亏损不超过剩下的本金的3%.这样即使你连续10次判断失误造成亏损,你还能保有近80%的本金,完全有资本重新再来.并且,连续10次亏损的概率是很小的.
  如何使利润最大化呢?
要牢记一个原则,就是不能让起先盈利的交易以亏损告终.当你趋势判断正确,并且在正确的时机中介入市场,你会很快享受盈利的快乐,这时,所考虑的不应是落袋为安,不要害怕市场突然下跌,往往这种害怕是你的情绪在作怪,你应该希望你的利润增长,应该欢喜地看着市场上扬.
同时,你的止盈点应靠近市场最近的低点,和市场一同上扬.永远不要考虑卖个最高价,所要考虑的仅仅是市场趋势反转时你的出场点.这时不要贪心,不要指望市场回到最高点再卖出.不要让盈利的交易亏损,这个原则的作用就在于此.
  要做到长久的获利,就必须牢记成功公式,减少进出市场的次数,能使你的判断成功率大增.要知道,你介入市场,不是要证明你有多能干,而是在低风险下获取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