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vim配色方案

给大家一个网址,是有人收罗了几百个配色:
http://code.google.com/p/vimcolorschemetest/

另外相信对着几百个配色,一个个的color xx,也会吐血的,所以给大家介绍个插件
csExplorer.vim, 可以列出所有的配色文件,然后一个个选择就行啦~
大家是否有选到自己喜欢的配色?选好了要记得告诉我一声哦

基金投资没有救世主

  自从2007年卖出股票以后,好久没有买过股票了。道理很简单:我对自己的能力心知肚明:以我的智商更准确地说是运气,我认为我不可能玩得过市场。但是,把买卖股票当作娱乐、刺激,那又另当别论。所以,我在讲课时经常说,股票投资如果真的就"组合+长期",虽然能赚钱,但却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因此,我赞成用少量的一部分钱去买股票,哪怕做"高抛低吸"或者"追涨杀跌",目的是找点事情干,找点心惊肉跳的感觉。

  因为现在比较闲了,前一段时间,突发奇想,我也弄点小钱,去重新找点市场的感觉如何?于是就在股海中游弋。做了一番功课以后,决定买同庆B和赛马实业,前者做长线后者做中长线,但如果有特殊机会就做短线。我很幸运,运气不错,那天基本上买进一个当日最低价。因为涨得不错,前天晚饭后我边吃橘子,边终于忍不住跟老婆说了。老婆很专业地看了看盘子和K线,冷不丁地问了一句:"谁告诉你这支股票的?""什么,你说什么?"我诧异。"买这支股票是谁推荐你的?"我差点连着橘子皮把橘子吞下去。

  老婆的提问让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们的投资者已经形成了一种思维习惯:投资的事一定得问专家,如果没有专家就道听途说。反正,问自己不如问别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严重到悲哀的程度了。

  以我这么多年研究基金的经验。情况没有什么不同。学生或者朋友一问就是,"傅老师,帮我挑一只基金吧。"甚至有一次,老婆所在行的同行也拿了七、八只基金问我哪一只更好一点?在这种时候我总是很尴尬:我认为好的是你需要的吗?你的投资风格以及财务和心理风险承受能力和我的一样吗?你在生命周期曲线中的位置跟我一样吗?你的家庭环境跟我一样吗……?前几天记者说要采访我,我就问,你要问的是什么问题?他说了。我说那问题要说复杂就复杂要说简单就简单。记者就说,时间有限,你就往简单的说。我说,简单地说,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劳动还是靠自己。

  我要说的是,我虽然对宗教没有研究,但却对世俗对佛的看法很有些看法。我在我的私人记载里有一句话叫"我就是佛,佛就是我"。这是题外话。

  佛也好,基督教也好,基金投资也好,粗浅地说你在征求意见的时候,深层地说你在看神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你是你自己。专家也好,骗子也好,他们有他们很多的看法,即便对于你的经验来说他错了,你也不能说他错,因为"
道可道非常道"啊。所有的意见最后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