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犀利哥为何窜红网络?

一个乞丐突然走红网络,"犀利哥"出现了:他的冷酷的眼神、破烂的衣着、一颗荒凉的心穿越着一片喧嚣的红尘!
反复看着这张一夜成名的"犀利哥"照片,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犀利哥"会突然"蹿红"?会受到无数的"网络青年"的追捧?
或许,正如一篇分析文章所说的,这张照片传达给我们的信息就是:目前中国的年轻一代尤其是"80后",他们的压力太大,他们生活得太累,他们觉着自己已经接近于社会边缘,或沦落与乞丐为伍、与乞丐同病相怜!他们与最下层的乞丐发生了最强烈的共鸣!
他们突然找到了知音!
   突然找到了精神上的代言人!
  
"我们就是这样的一个乞丐,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无助地穿越冷漠如戈壁的繁华都市!"
"不知到哪一天,我们也会成为犀利哥!无论我们再帅再酷,我们也无法抵挡来自人性深处的阴冷寒流!"
  
一个社会的整整一代年轻人突然都被一个乞丐所打动,这决不是一件什么好事,这至少说明这个已经没有了精神信仰的社会存在着极大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