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一套键盘鼠标控制多台电脑

使用一套键盘鼠标控制多台主机, 在某些场合非常有用,比如:
1. 你有多台电脑需要同时操作;
2. 现场调试设备;
3. 多设备操作时,比如:网管, 比如:操作众多的医疗设备.
4. 参展时使用;
5. 耍酷;

以前有硬件解决方案,不过都售价不非. 软件实现也有:远程桌面,
不过用起来都不方便,且慢. 今天终于碰到一个横空出世的软件了:Synergy.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两台电脑。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一起工作时,桌面上的两套键鼠很容易把桌面摆乱,把自己搞混.
通过这个软件, 你就可以通过一套键鼠控制两台电脑,简单方便!
不仅如此,Synergy 还能在两台电脑间共享剪贴板,真正是把两台电脑当成一台用。

安装:
Synergy有windows, MacOS, Unix三种版本.
ubuntu源里面有Synergy, Quicksynergy是synergy的图形前端, 安装
QuickSynergy,就省去看 Synergy 的命令参数了。
Synergy 的主页: http://synergy2.sourceforge.net/
QuickSynergy 的主页: http://quicksynergy.sourceforge.net/

使用:
Server端: 用哪台电脑的键盘,哪台电脑就充当Server;
clent 端: 不用哪台电脑的键盘,哪台电脑就是clent;

Synergy 的界面相当简单,你只需要知道Server的
IP,和被控方Client的主机名。现在支持一台电脑控制4台电脑,有"上下左右"4个方位可以选择,如果选择"左",那么鼠标就通过你主机电脑的左边切换到你的client电脑,
其他方向雷同.

Server端: 在Server电脑上安装好 Synergy 之后,可以运行
QuickSynergy,在正确位置写上client电脑的主机名,然后点击下面的 Execute,就
OK 了,QuickSynergy 会自动缩小在任务栏中。
client端:启动Synergy,填入Server
IP,就会连接到主机,连接成功后,试试用你的Server主机键鼠控制两台电脑吧!

让sudo无须再输入密码

修改/etc/sudoers
sudo vi /etc/sudoers
把/etc/sudoers里面最后一行
%admin ALL=(ALL)
改为
%admin ALL=(ALL) NOPASSWD: NOPASSWD: ALL
然后强制保存退出就OK
以后sudo不在需要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