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海淀区集体户口申请两限房流程

流程1:海淀的集体户,拿着户口卡去海淀街道领取3份申请限价房表,户口卡领取可以让单位的hr给你领。
海淀街道地址:海淀区丹棱街10号新海大厦1层(新中关大厦后面)公交海淀黄庄北站下车。
流程2:拿到3份申请限价房表,然后就是填写了,第一遍最好是用铅笔填,等交表的时候到那再改,因为自己填的话,好多细节的地方如果填错了,很麻烦,所以最好铅笔填,然后住房办的办事员审核的时候填错了也好改,申请表的第5页和第6页(就是那个单位是否解决住房还有收入证明那两页)需要公司盖章的地方,都需要盖公司的公章。填写收入之类,这个就是公司填写了
流程3:填完表,就是准备资料了。针对申请人是一对夫妻,户口均是海淀的集体户来举例需提供:
a: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b:结婚证复印件
c:夫妻双方每个人的户口卡首页复印件,还有本人页复印件。其中复印的时候变更页要和本
人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d:夫妻双方在就读大学是否腾退宿舍的说明:就是**于*年*月*日由于上学的原因户口由哪里迁到哪里,所住宿舍已腾退之类,这个说明的模板,海淀街道那有,领表的时候可以顺便抄份
e:夫妻双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最终学历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就可。
f:目前所租房屋的租赁合同(不需要提供出租房屋的房产证之类,因为申请人只是承租人)
g:再附加个,这个可能不同的审核工作人员要求的不同,所以关于这个,还是领表的时候再
跟街道住保办的确认下,俺这次就遇到了,就是夫妻双方所就读的大学是否腾退宿舍的说明那个,居然要求原来所读高校盖章,然后只好跑回去一趟。
流程4:准备了下述资料,还有3份申请表也填写完成,就可以把这些送到住保办,地址同上,然后就是第一回的审核,工作人员会详细对照表,还有你带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对照,一切OK之后,会给你开几个单子,给双方单位的回执单,还有3张公示单,之后复印a3
的几份,A4的几份。这个工作人员会告知,痛恨下那边复印的,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块钱复印一份,真贵真黑。
流程5:拿到这些回执单后。其中两份回执单和两份公示是交给夫妻双方所在单位的,进行公示5天,没异议后,在回执单盖章,还有一份是给你所租住房屋的街道(这个要解释下:比如你所租房是在中关村街道,那你需要把一份公示+一份入户调查表先拿到中关村街道,让他们联系你所租住房屋的居委会配合入户调查,入户调查完以后再进行公示5天,没异议后,中关村街道给在回执单盖章),3份公示都符合,回执单盖好章送回海淀街道住保办就好。还有可能会遇见居委会在入户调查的时候说要收租房契税,遇见这个情况可以说是住在亲戚家里或者直接找街道说明这个情况,因为居委会没权收契税,代收的话也要文件的,所以找街道解决最好,毕竟居委的大妈大爷们,还是听街道的:P,不过不要和他们吵之类,因为入户调查还是需要他们滴,并且还需要他们盖章,如果只是如果,小人一下,真得罪了下,入户调查这个不行,所有的都是白费了。不过平时和居委会的大妈们关系处好就没啥了,比如没事打个招呼,家里的新衣服没穿压箱底的给她们,虽然是小恩小惠,但是确实挺管用。
流程6:就是漫长的等待了,2次审核,公示,那边的人说是60个工作日出结果。不过具有优先权的这么多人,60个工作日这个说法也就是说说而已,不过要是rp爆发,碰见个特别负责任的也说不定60天就出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