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漂亮的桌面日历 Rainlendar

linux下面的"事务计划""日记""提醒"三个功能一直没有什么好的软件能给通通实现了,可能有,但我不知道or没找到,我喜欢小巧、简洁、功能强大的如软件。目前的临时之法是:
事务计划:shell脚本实现一个todo功能;
日记:vim写日记;
就是"提醒"功能还差个好点儿趁手的工具。
今天偶尔发现,Rainlendar也有linux版本,太好了,这东东我以前在windows下就百里挑一选中了它,小巧强大绿色免费,用了好几年了,太符合我的要求了。只是不知道它还是跨平台的,也有linux的版本,推荐使用。查看了它的实现,使用lua实现的。

Rainlendar 是一个比较漂亮的桌面日历工具,带事件提醒功能
下载地址http://www.rainlendar.net/

下载解压之后
$tar jxvf Rainlendar-Lite.tar.bz2
就可以运行
$./rainlendar2

默认英文界面,支持中文,如果想用,下载简体中文包Simplified_Chinese.r2lang:
方法:在终端中运行
$./rainlendar2 -i /你下载语言包的路径/Simplified_Chinese.r2lang

最后,重新运行rainlendar2,在界面上右键,Options...
/Language中选择Chinese(Simplified)/OK,
中文界面出现了。


现在,感觉window到linux的转换越来越小了。因为我以前windows下用的东西,linux下照样儿用。比如:
浏览器:opera,连我的配置profile都一样,自定义的快捷键等等,无差异,而且opera
linux更新频率一点儿不慢;
编辑工具:vim,配置也平台通吃;
计划提醒:rainlendar
影音播放:mplayer

换平台,不一致的地方:
邮件:windows下我用becky,小巧强大;可惜无linux版本,试了好几个,都不中意,现在用opera
mail,还行;
文件管理器:windows下用totalcmd,linux下无匹敌工具
下载工具:迅雷无人可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