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一个农夫给世界带来的变化

福莱明,一个很平常、还十分穷苦的苏格兰农夫。
有一天,正在地里干活的他,忽然听到附近的泥沼里有人发出求救的哭喊声。他赶紧放下手中的家什,飞跑着来到泥沼边――天哪!是一个小孩掉进了粪池里。于是,福莱明镇定、迅速地采取措施,立即把这个小孩从死亡边缘给救了回来。
第二天上午,有一辆崭新的、颇是气派的马车停在农夫家门口,从车中走出一位优雅的绅士。他进了农夫的茅屋,首先自我介绍是那个被救小孩的父亲,然后很诚恳地对农夫说:"此刻,我不知该和您说什么,我真的非常感谢您……您救了我孩子的生命,我一定得报答您!"农夫憨厚地笑着说:"不!先生。我不能因为救了您的小孩而接受报答。"
就在这时,农夫的儿子从外面走进屋来,绅士朝农夫问道:"那是您的儿子吗?"农夫显得很自豪地说:"是!他是我的儿子。"绅士沉思一会,继而严肃地对农夫说:"我们签定个协议,让我带他走,我要让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这孩子能象他父亲一样,我相信,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更令您感骄傲的人。"农夫这次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就是这个农夫的孩子,后来从圣玛利亚医学院毕业,并成为举世闻名的福莱明・亚历山大爵士――盘尼西林的发明者。他在1944年受封骑士爵位,并在同年荣获诺贝尔奖。
几年后,那个绅士的儿子染上肺炎,是谁救活了他?盘尼西林。那绅士是谁?上议院议员丘吉尔。绅士的儿子是谁?英国最伟大的政治家――丘吉尔。
一个小小农夫的不算太大的善良举措,竟然给世界带来如此重大的变化,真是善莫大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