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论机遇和学习能力

我现在混的,有的人讲很不错,从农村出来,能到现在好坏也是国家不错的网络公司,有的人讲很不好,这种人一抓一大片.其实啦,讲实话,我也分不清好和坏,反正离我的目标还是很远的..所谓的那一点成就,让我任何兴奋的感觉也没有.只是比同年纪的大多数混的好点点.

昨天和一个网友见面.聊了很多.包括所有的对社会国家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对机会的看法,
对以后的看法.等等等等…都有点发现自己老了,不在象以前一样那么老想这种事情了.

所以得静静..除了技术上的事情外,得给自己一点时间来思考.

在昨天谈的问题中,有关一个人学习能力和机会这个谈的起多.人生起起浮浮啊…一直以来,有不少的喜欢计算机的朋友.都向我请教学习过计算机,有的都希望我做他们的老师…但发现自从以前,一直到现在…自己教的人中发现,奇怪没有一个坚持的时间超过三个月…可笑吗?心痛啊…

不过啊,有时换换心,让自己做一个事情,能不能做三个月,也是个问题.但总的来讲,自己是坚持下来了,直到现在,现在学习什么都很快了,不象以前学习什么都不会.慢得让自己都没有兴趣.所以现在了很多问题.

第一,我不聪明.其实大家都一样,但……….大家的成就,就象我前几天的签名一样,人和不同就在业余时间…在平时,你比别人坚持的更久,更快,就是成就.就是历害.这样坚持个几年,分别就出来了.

第二,有个目标,不要过分远大,我也有很历害的朋友,有很远大的"梦想",为什么讲是梦想,主要是就是因理想还是能成为现实,但梦想基本不行.因为目标大了,所以没有心静下来做一样事,所以变得浮燥.所以多年后还是那个样子.人要有自知.要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好,什么地方不好.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个就得讲到什么目标合适,远大点要有,近点也要有,合适的目标就是跳一下能拿到,但不跳拿不到的近期目标是最合适的,不然你老是达不到目标,会打击你的自信心.

第三,找点能证明自己的事情,人物.自信心还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学完一个什么事情,超有成就感,你要找的就是那种感觉,有那种感觉时,你学习东西最快.当有人问你相关的问题,你一下就能搞定,那种快感最重要.

第四.机会,太多的人讲我一身的本事,但没有机会了,其实啊,这种人大多是没有本事,但自认自己有本事,就是我前面讲的,没有自知.有的人喜欢讲,钱和本事,钱更加重要.其实错了.为什么?你如果真很有本事(常识,做人都是本事的一部分).自然会有人投资你.有人讲没有工作机会,有本事也自然有工作来找你的.我手上就有几个朋友让帮忙找的工作机会,但是没有人合适啊….

记的,人生本来是可以非常非常精彩,你的人生本来就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成果.决定在于,你心动的那一刻,是否立即行动.还是选择了另一条路,告诉自己,晚点在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