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linux,一用解千愁

有人在email里询问window7 Home premium 的价钱,我向他推荐用linux。
因为linux,一用解千愁
1.再也不用担心盗版的法律风险
2.不用找破解,不用找注册码
3.不用担心下载中毒
4.不用花钱买office
5.不用担心流氓软件
6.该干的活全能干,而且比windows高效
7.实在要用网银和炒股等问题不能解决的话,用虚拟机。
8.省钱
9.省心,直接升级
我为什么写"汉字编码"时,先在linux上,再移到windows上? windows限制太多了。光语言版本就n多,还不兼容。我想在中文环境显示韩语日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没搞定。linux一个发行版,一键切换语言环境,unicode支持的很好。
如果用于孩子教育,推荐你用edubuntu,里面很多教育软件,适合孩子玩的小游戏。
国内盗版环境太猛,扫黄打非也没打到这里。其实也不是MS希望看到的。 有人正版的home basic用着不爽,直接盗旗舰版。不过我至今没用上win7。 上次想在虚拟机里装一个oem版,进了安装界面点了下一步下一步,然后告诉我找不到DVD驱动。(反盗版做的不错,我很奇怪如果DVD没有驱动就不能安装,那安装界面怎么读出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