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原创]学会保护自己

 
 

Sent to you by solo via Google Reader:

 
 


从1992年至今,工作17年半,在之前描述职场历程、生活历程的文章里,普遍偏于光明面,这一方面是因为我的职场历程和生活相对简单,遇人、遇事均不算复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年深日久,心已宽厚,渐忘却所受伤害,不过,在看了《社会能见度:城市蚁族》后,我有所担心,是否我的历程心得会对年轻人有误导。世界如同万花筒,五颜六色,有黑有灰有白,不只是黑暗,也不只是光明。我即将毕业时,对社会心存恐惧,在诸多描述里,社会是一个大染缸,我不知道能否保持自我,而现在,经历了许多年之后,我虽然已经相当自信,但仍然要承认,过程中,也曾经遭遇尔虞我诈、欺骗、陷害,也曾经失望乃至绝望,若不经黑暗,也不会了解光明的涵意,我闯过了泥潭,在今天淡若轻风,我相信,有人含银匙而生,一世都平安喜乐,但诸多凡人,可能遭遇更甚于我,起伏跌宕,沉沦发迹,在所多有。作为一个社会人,有些事,尤其是坏事,必须了解,不是为了去做,而是为了去防。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